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区块链政务应用研讨沙龙将在京举办

2019-09-17 10:58:00

   提起区块链的应用方向,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金融领域。但实际上,当前不仅仅是各互联网巨头在区块链领域积极布局,多地政府也在积极从产业高度加入到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场景应用中来,“区块链+政务”成为值得关注的一大议题。

  在整个区块链产业技术人才、应用落地、标准研制等都还处于探索之中的背景下,“区块链+政务”的发展不仅迎来了空前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掣肘。区块链与政务深度融合将如何解决民生痛点?区块链政务大数据平台的监管机制是否行之有效?“区块链+政务”的发展趋势到底如何?这些问题想必关注区块链行业发展的人都想知道背后的答案。

  为了试图理清这些问题,进一步理解区块链的技术环境,推动区块链政务应用的普及,9月17日,以“区块链政务应用”为主题的研讨沙龙将在北京举行。

  此次沙龙特邀请北京、贵阳区块链相关行业专家、企业高管、政府官员、技术专家、研究机构、投资人等,共同研讨区块链政务应用的安全性、产业价值及发展方向,共商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区块链应用,以期为区块链政务应用构建、块数据城市建设提供价值参考。

  一、本期沙龙主题

  主题:区块链政务应用

  议题:区块链政务大数据平台的监管机制

  区块链与政务深度融合,解决民生痛点

  圆桌主题:推进数据共享开放 提升政务效率水平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主办: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

  联合主办: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

  承办: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9月17日

  地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3G楼一层报告厅(北京市海淀区花园北路52号)

  沙龙规模:50人

  报名方式:特别邀请+公开报名

  四、分享嘉宾

  魏凯: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ITU-T SG16组国内对口组组长,国际电信联盟分布式账本焦点组主席,TC601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秘书长。主要从事互联网技术、标准与产业政策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科技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科研和产业化项目。近年来参与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刚要》、工业和信息化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等政策文件的起草。发表论文3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主持完成通信行业标准10多项、ITU-T国际建议书2项,3次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陈峰: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贵阳分部)常务副院长。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NTT Data联合实验室主任、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刘毅: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TO。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本科与硕士学位。曾任埃森哲咨询公司咨询总监,百合网技术副总裁等职,2014年加入思源集团后参与了思源政通基础平台与北京通、e福州等重点项目的设计与交付。

  吕伟康: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十年产品研发以及管理经验。从最底层技术一直到应用层技术的实践者。多年软件及网络架构经验,对网络安全、区块链技术有很深的研究与实施。曾历任SMEE软件开发经理、华为研发主管、爱奇艺研发总监、斐讯数据通信研发总监,丰富的通讯以及互联网产品研发经验。加入益链科技后,带领落地国内首创“GS1+区块链”溯源方案,研发创立国内首个无车承运区块链金融平台。

0

上一篇:活动报名 | 区块链金融与贸易应用研讨沙龙将在广州举办

下一篇:2019 AI开发者大会将于9月6开幕